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完成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入户筛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19/8/16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杨芸芸
  • 阅读次数:601

为落实走转改、三服务”活动,实现残疾人精准康复,南浔区残联于8月12日至16日开展了2019年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入户筛查活动,对全区77户申请服务的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认真筛查,最终确定了71户符合改造要求的残疾人家庭为无障碍改造对象。

区残联工作人员与无障碍改造技术人员头顶烈日,在镇、村残疾人工作者的陪同下走进一户户申请的残疾人家中,用嘴问、用眼看、用尺量、用笔记,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掌握了残疾人的生活起居、出行及改造需求等真实情况。后由技术人员根据残疾人的身体情况、实际需求及家庭改造条件,“量身定制”个性化改造方案,给残疾人打造适合且舒适的无障碍居住环境。

“残疾人无障碍进家庭”项目,主要是对残疾人家庭居家环境实施改造、赠送辅具,缓解残疾人日常生活的不便,提高他们自主生活的能力和质量。截至目前,我区共有565户残疾人家庭受益,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家庭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区残联将尽快安排无障碍设施的上门安装工作。

扶手长度测量


入户筛查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