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长兴县副县长杨永章调研残疾人机构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18/11/8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3134

11月7日上午,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永章在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蒋金祥的陪同下,先后调研了长兴星宁儿童成长中心、雉城街道小康阳光庇护中心等残疾人机构。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长兴星宁儿童成长中心,太湖街道党委委员乔国宏陪同调研。该中心于2017年11月成立,今年3月正式运行,是一家集孤独症儿童早期干预训练、评估、咨询指导、融合性教育、孤独症家长康复技能培训、孤独症家长心理疏导和孤独症群体社会倡导工作的民非组织。中心面积约300平方米,内设个训教室5间,集体课教室2间,感觉统合训练、评估室、音乐美术教育室、办公室、家长休息室各1间;共有教职工8人,机构在册学员18人,日收训能力30人。在了解了该中心的日常运营情况后,杨永章对成长中心表示肯定,对机构教职人员致以慰问,并就场地、资金以及下一步运行提出相关要求。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大西门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看望残疾人。雉城街道党组副书记、主任黄时兵,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洋洋陪同调研。据了解,2009年起雉城街道相继成立3家社区(大西门、北门、高阳桥)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按照就近原则,吸纳辖区符合条件的精神、智力残疾人49名,给予特殊的保障和关爱。今年9月,长兴制药有限公司与辖区三家残疾人庇护中心结对,对3个庇护中心进行整合,共吸纳38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就业。残疾人享受药厂残疾职工同等待遇,除每月工资外还享受五险一金。残疾人既能就近在社区上班,又为家庭减轻了负担,并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监护人。调研组一行亲切慰问了在大西门阳光庇护中心“工疗”的残疾人朋友们,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交流,对社区工作进行指导。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