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德清县培康学校举办了一场特殊的 “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18/9/3
  • 来源:德清县残联
  • 作 者:德清县残联
  • 阅读次数:4635

9月1日上午,在德清县培康学校与县智力残疾人亲友协会共同举办的“开学第一课”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是今年该校新招录的15名特殊学生的家长。

为了让新生家长尽快地熟悉了解特殊教育学校,打开家长们的“心结”,缓解孩子来校上学的焦虑。在校长王晓虹的带领下,家长们参观了校园、教室、专用教室等场所,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家长对校园环境和设施设备赞叹不已。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县心理学会会长刘光耀老师为新生家长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刘光耀从特殊孩子的心理需求出发,帮助家长深入了解特殊孩子,给了家长们许多科学育儿的建议,希望家庭教育能紧跟学校教育,共同努力让孩子尽快融入新的校园生活。

学校教务处向家长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家长能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学校还组织家长参观了食堂,并邀请家长在校用餐,切身感受了学校卫生、有序的用餐环境。有家长表示: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学到很多,多角度了解了学校,我对孩子在培康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很放心。

 

1AA0D0E7592952D1DE298F27AE7E1A87_meitu_1.jpg

家长会进行中

IMG_20180901_102204_meitu_2.jpg

参观学校

IMG_20180901_100846_meitu_3.jpg

参观教室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