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精准扶残,用爱助行!长兴为残疾人免费发辅助器具451件,惠及362户!

  • 发布时间:2018/8/8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2936

扶持贫困残疾人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长兴历来高度重视扶贫助残工作,一直致力于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服务,让广大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有尊严,有快乐享受和谐社会成果的权利。对此,十多年来长兴始终坚持为全县贫困残疾人家庭提供各类助残辅具和服务,切实帮助改善残疾人日常生活。

上午九点,太湖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将一辆崭新的轮椅送到了残疾人钱新惠家中。由于两次脑梗,今年只有38岁的钱新惠身体出现了半瘫的情况,无法正常行走,也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同时大量医药费的支出也让一家的经济情况变得愈发糟糕。在了解到他们家面临的现实困境之后,当地村干部除了平日里给她送去各种生活用品以外,也立即向上级部门申请了一辆轮椅,好让他能够看看外面的世界。社区的关心让钱新惠一家深受感动。

每年的三月份初,太湖街道都会对辖区内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上门排摸核实,并根据肢体、听力、视力残疾人的不同生活需要,安装相应无障碍设施、配送辅助器具,方便他们的日常生活。目前,护理床、助行器以及各类生活用品都已全部发放到位。

今年长兴县残联共将发放各类辅具451件惠及362户残疾人家庭。据统计,2012年至今,长兴县残联已为数千名残疾人提供各类助残辅具和服务,并为近千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改善残疾人日常生活。

 

扶持贫困残疾人.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