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残联为残疾人假肢适配取模

  • 发布时间:2018/4/18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戴佩佩
  • 阅读次数:1757

4月17日,南浔区残联邀请北京假肢厂工作人员,为全区各镇(开发区)的15名肢体残疾人进行免费假肢取模。

现场,3名专家认真细心地为每名残疾人进行测量、记录,并制作石膏模具,提醒残疾人安装假肢后的注意事项。来自善琏镇皇坟村的老施今年56岁,7年前因意外造成左小腿截肢。“只能走平地,不能上下楼梯。路走少了,肌肉就萎缩了,现在假肢尺寸不合适了,摩擦起来特别痛,下雨天更痛。”老施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仔细听取老施的诉说后,将其假肢调整到合适尺寸,并赠送袜子等假肢配件,顺利为老施解除痛感。

“安装一条大腿假肢费用近万元,过几年就需要更换一次,对我们普通家庭来说是不小的负担。5年前,区残联免费帮我安装了第一条假肢,这么多年来,这条假肢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因病致残的老潘在老伴的搀扶下站立,对于数日后将免费安装一条新假肢,老潘很是高兴。

待模型做好后,专业人员将统一组织安装、试穿、修正以及后续的咨询、修理等工作。一般安装后通过锻炼,就可以正常行走,可使用3至5年。

近年来,区残联把关爱残疾人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他们排忧解难。据统计,近5年来,已累计为全区80余名残疾人,装上了假肢,最大程度为他们的生活生产提供方便。

 

假肢取模现场

(假肢取模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为残疾人进行假肢取模

(工作人员正在为残疾人进行假肢取模)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