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残疾人宣讲员老朱:用“大白话”宣传十九大

  • 发布时间:2017/11/20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戴佩佩
  • 阅读次数:1666

11月6日-17日,南浔区练市镇“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朱惠新来到练市镇农兴村、施浩村和大虹桥村等10个文化礼堂,开展“努力营造当代农村和谐氛围,合力共建农村美好生态家园”的主题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带到基层,吸引了不少村干部和村民前来倾听。

当宣讲人朱惠新拄着拐杖走上讲台,还未开讲就收获了阵阵掌声。虽然是一名肢体残疾人,但朱惠新坚持在练市人民医院工作,业余时间爱好写作,除了发表过许多文章外,也出版过两部长篇小说。“能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进行巡回宣讲,把十九大精神带到10个村的文化礼堂,是我的荣幸。”朱惠新表示。

这几年,村里的路灯通到了每个自然村的主干道,随着‘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的开展,村里的水环境越来越好,休闲公园多了,生态环境愈加和谐。”听完宣讲的施浩村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小妹精神振奋,村子近几年的新变化历历在目,此次借助十九大诸多的优惠政策和发展新机遇,她相信施浩村今后增收致富的步伐也将迈得更快、更坚实。

“宣讲团成员来自基层,亲和力强,善于用百姓容易接受的‘大白话’宣讲,更适合百姓口味。”练市镇残联负责人介绍,宣讲团成员从“小切口”入手“大主题”,把宣讲的“大主题”分解成“微话题”,然后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朱惠新在讲话.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