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长兴县全力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 发布时间:2017/7/24
  • 来源:长兴县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962

719,周三,上午708分。长兴县夹浦镇环沉村残疾人工作者丁芬和组员已经走进了第二户残疾人家庭。“老李,早上好啊”,她一手递过入户礼品,“一家人都在吧,花你们一点时间问几个问题。这个天太热了,早点过来早点把工作完成,你们也好去忙。”老李一家三口热情地请调查人员就座,拿出了残疾人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然后几个人就聊起来了。

722,周六,晚上846分。太湖街道残联工作分管领导乔国宏与沉渎港村村书记、主任、调查员一起上门入户做残疾人信息采集工作。汗水一次次湿透了大家的衣衫,但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他们仍坚持在夜幕敲开一户户残疾人家庭的家门。

长兴县残疾人基本服务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已进入尾声,但随着入伏之后天气格外炎热,不管是对动态更新工作小组,还是对残疾人家庭,都对工作带来了影响。为了更顺利完成工作,保证如期采集到各项数据信息,县残联、各乡镇(街道、园区)、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都想尽办法,创新思路,利用早晚时间段入门调查,力求将工作做到最好。

 “你这几张表里还有一点问题,”南太湖残联理事长曹培金一张张翻着村调查员交上来的表格,指着其中一项,“这个项目里的医疗保险除了残疾人职工社会保险外的应该全部圈填,县残联在这方面已经实现全覆盖了,残疾人本人可能不是特别清楚,你们应该去查询核对一下。”曹培金今年第一次接触残联工作,但他非常仔细地研究表格里的每一项内容,村里交上来的所有表格,他都一一审查过,保证尽可能真实地反映残疾人的各项数据信息。

为了能更好地完成动态更新工作,县残联由6位班子成员带队,成立了6个督查小组,分别负责各自划片乡镇(街道、园区)的动态更新工作。720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残联理事长李彩琴来到小浦镇、雉城街道等乡镇(街道、园区)了解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北门社区残疾人庇护中心的工疗人员,与调查人员一起上门走访了重度残疾人家庭,采集数据信息。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