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媒体聚焦 >> 正文

让英雄“流血不流泪”--“好人有好报”基金送出首份爱心

  • 发布时间:2014/3/27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18928
   
    为了让好人有好报,让英雄‘流血不流泪’,我市成立了一个‘好人有好报’慈善关爱基金,您是我们基金的第一个受益者。”昨天上午,德清好人周连海收到了2万元爱心款,这是我市“好人有好报”慈善关爱基金成立后送出的第一笔爱心款。

    周连海是我市文明五星好公民和感动湖州年度人物获得者。他三岁时因患重病致使双下肢重度残疾,只能靠轮椅代步行走。多年来,他的生活受到了许许多多好心人的帮助,在受助过程中,他决心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从2003年起他一直投身爱心公益事业,2006年在他的发起下“绿色浙江春百合志愿者团队”、“春百合志愿者无偿献血服务队”相继成立。

    “好人帮助别人,但好人也需要得到关爱,得到别人的帮助。”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湖州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近年来通过开展一系列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闪耀道德光芒的好人,在他们的影响带动下,我市处处洋溢着爱的温情。“但好人也会有困难,也会陷入窘境,如何更好地关爱帮扶那些生活困难的道德典型,让好人有好报、让英雄‘流血不流泪’是我们一直关注并竭力解决的问题。”

    去年底,“最美保安”李迎福的义举发生后,社会方方面面对救助李迎福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帮助,但进入长期康复治疗的他,日后的维护和善款使用,必须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在市有关部门的牵头发动下,3月5日湖州市“好人有好报”慈善关爱基金正式成立,以爱心企业赞助、爱心组织(人士)捐助的方式从长效上保障好人遇到困难时得到救助。活动当天就筹得爱心善款451万余元。

    为了褒奖善行义举、弘扬社会正气,我市3月25日出台了《湖州市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实施办法(试行)》,对历届荣获“道德模范·文明五心好公民”“道德模范·时代新农民”、“感动湖州”年度人物(含提名奖)的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进行帮扶。

    按照实施办法,根据受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情况,可给予1至2万元现金帮扶。对生活困难、有实际需要的道德模范,可以通过结对帮扶和专业志愿服务提供方式进行帮扶。同时,在重大节庆、传统节日等,还将开展慰问、关爱等帮扶。
 
    稿件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胡熠烨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