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为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撑起“保障伞

  • 发布时间:2021/4/19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陈勇
  • 阅读次数:1731

为切实做好政策范围内残疾人员资助参保和医疗救助工作,确保重残、精神及智力残疾人员应保尽保、困难残疾人员应救尽救,南浔区残联加强与医保、人社、民政等部门对接,安排专人,采取月查、季查等方式,实现部门间残疾人员信息共享,把残疾人员排摸工作做细做实,并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重残、精神及智力残疾人员资助参保和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精准到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我们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和救助对象动态管理,全力推进‘一站式结算’。”区残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通过“数字残联”平台,积极推进与医保、人社、民政等部门信息系统数据接口的互联互通工作,根据信息平台实时获取困难残疾人员信息,确保及时纳入各种保障范围,努力实现“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此外,助残资金有没有拿到手,群众可实时监督举报。区残联印制的《南浔区惠残政策服务指南》和《廉政监督卡》,随新办理的残疾人证一同寄到残疾人家中。“有问题可以直接向纪委反馈,很硬核。”南浔镇沈庄漾村村民小胡说。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规范统一残疾人基本医疗等社会保险制度,协同相关部门全力推进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