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长兴县残联举办湖州市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长兴分赛区)暨长兴县“第二届最美残疾人家庭”表彰大会活动

  • 发布时间:2021/4/15
  • 来源:长兴县残联
  • 作 者:吴伟
  • 阅读次数:1941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丰富和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特殊艺术才华,发现和培养优秀特殊人才,展现我县残疾人自信、自强、自立的新时代风采。4月15日,由湖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主办,长兴县残疾人联合会和长兴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湖州市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长兴分赛区)暨长兴县“第二届最美残疾人家庭”表彰大会在长兴县文化馆隆重举行。

湖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沈玉峰,残联理事、四级调研员王秋云,组联部主任郎晨,长兴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蒋金祥,特邀评委嘉宾以及残疾人表演选手40余人参加活动。此外,参加本次活动还有长兴县残联全体员工、各乡镇(街道、园区)残联理事长、受表彰的“最美残疾人家庭”代表、爱心企业代表、部分街道社区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以及来自全县的部分残疾人观众。

活动在表彰赵林峰等10个残疾人家庭中拉开序幕。据悉,三月中旬,县残联开展了长兴县第二届“最美残疾人家庭”评选活动,经过乡镇(街道、园区)的积极申报和评审人员的层层筛选,共评出10户“最美残疾人家庭”。表彰结束后,开始了现场的爱心义卖,本次义卖的作品为“钻石画”,画作均出自残疾人之手,他们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努力创作了这些精美的作品,浙江昊能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对这些“钻石画”进行了爱心认购。县残联副理事长陈德坤为爱心企业进行了授牌仪式。

接下来的活动在精彩的残疾人文艺汇演中拉开帷幕,活动开场由6位听力、言语障碍残疾人表演舞蹈《花开中国》,表演一开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之后,男声独唱《偷洒一滴泪》及越剧《碧玉簪》选段轮番演出,台上台下歌声掌声不绝于耳,活动十分精彩。随后,参演选手还表演了京剧、非遗木偶戏、二胡、舞蹈等多个精彩节目,台下的观众也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赛后,评委老师也对现场表演进行了打分和排名。

通过本次的文艺演出和表彰活动,把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演绎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也进一步促进了残健融合的氛围、唤起了全社会助残扶残的新风尚。


1.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