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湖州市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南浔分赛区演出圆满完成

  • 发布时间:2021/4/12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杨芸芸
  • 阅读次数:2233

4月8日,在南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场精彩的特殊艺术完美落幕,由区残联联合区文广旅体局举办的湖州市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南浔分赛区演出圆满完成。

优美感人的舞姿、独具魅力的手语、震撼人心的歌喉、曲韵悠扬的演奏,残疾人文艺骨干在这个舞台上点亮了梦想。演出在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中拉开帷幕。感人戏曲、歌曲联唱、魅力歌舞、传统戏剧……一个接一个精彩节目,令观众沉浸在美妙的艺术空间中。残疾人艺术家的动人表演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他们热爱生命、热爱艺术,在舞台上用深情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展现了残疾人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参加此次表演是为了给孩子们树立好的榜样,培育他们更加坚毅的品格。”原创女声独唱《我用湖笔画你》表演者王心怡笑着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一周年。我区致力于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示范样本,残疾人群体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开展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残疾人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和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还说,大力弘扬“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残疾人观,能够积极营造扶残助残和文明进步的良好社会环境,开启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新征程,确保残疾人在现代化道路上“一个也不少”,奋力把我区残疾人事业打造成“水晶晶南浔”的特殊风景线。

此次艺术演出,各镇(街道、度假区)共参演了《感恩的心》等12个节目,现场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既宣传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更多人了解残疾人,也表达了广大残疾人情系家乡、情系祖国的爱国之心,给观众带来鼓舞、激励和美的享受。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