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联盟助残建机制 共同富裕显担当

  • 发布时间:2021/1/29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詹季梅
  • 阅读次数:4371

1月26日上午,浙江南浔经济开发区举行“同频共振 扶残共济 联盟共建”签约仪式。南浔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国平,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晓强,开发区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杨占桩和湖州澳阳佳维斯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荣等出席仪式。

为进一步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残疾人工作的生动实践,共同打造部门协作、互动联动、融合发展的“交汇点”,实现组织共建、阵地共创、活动共办、成果共享,搭建助残服务新平台,激活助残事业新动力。南浔开发区残联携手湖州澳阳佳维斯纺织有限公司,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会、团工委、妇联及城西派出所等部门代表签订了《联盟共建合作协议》。

开发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以共建为载体和平台,促进残健交融,形成和谐友爱风尚的社会行动。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加强深度合作,建立形式多样的协同机制,积极探索助残工作新理念,交流助残工作新方法,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倡导扶残助残新风尚,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推进共建双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南浔区残联将凝聚各部门力量,通过机构治安联防、环境联治、卫生健康联控、困难员工联帮、心理服务联做、文体活动联办、文明服务联搞、红色阵地联建的形式,有效利用双方优势,共同打造以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服务为目的的公益助残共同体,促进机构、部门共享、共建、科学发展,确保“红色联盟”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