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广安区81名残疾人喜领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残项目分红款

  • 发布时间:2020/12/18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1918

“多谢南浔区政府,东西部扶贫政策真是好啊,我们有福了!”日前,在广安市广安区大安镇大兴村,村民老陶收到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残项目分红款1258元,让他感慨不已。

老陶今年60岁,他的妻子和儿子均有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全家就靠他一个人在街上摆个摊理发和政府发放的低保金为生,生活极其困难。“有了这钱可以大大改善我家的生活,这个冬天很温暖!”

在广安区大安镇,像这样的残疾人领到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残项目分红款的共有81名。部分残疾人还领到了广安区残联发放的轮椅、盲杖、智能定位终端等残疾人辅助器具。

残疾人创业困难重重,如何让帮扶资金发挥效益,帮助残疾人增收?广安区残联联合南浔区残联通过调研,决定将50万元资金以投资分红的形式注入负责东西部合作农业项目实施的鑫农公司,企业以保底分红的方式分配给拟实施对象的贫困残疾人,让他们有固定收入。同时,企业在其实施的项目中提供一定比例的就业岗位供投资的残疾人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实现就业。

经过认定,鑫农公司于每年12月前,对大安镇13个村81名贫困残疾人按每人每年629元的标准采取转账打卡的方式进行保底分红,分红期限为10年。今年是首次分红,81名贫困残疾人已经于今年10月共获得分红款50949元。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