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省考核组来浔验收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2/3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倪傲杰
  • 阅读次数:1258

12月1日,省考核组来浔验收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副区长秦胜及省、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期间,省考核组实地考察南浔镇横街村省级无障碍社区建设情况,全面翻阅创建资料,了解前后对比,按照残疾人在社区的生活动线,逐项验收创建成果。

座谈会上,考核验收组同市、区两级残联和南浔镇基层干部交流无障碍环境建设中的亮点、经验、意见建议,并认真听取了老年人、残疾人代表的发言。

省考核组对我区横街村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落实到位、推进有条不紊、亮点特色突出等良好成效表示肯定。考核组指出,南浔区高度重视无障碍社区建设,对无障碍社区认识到位;人文关怀理念浓厚,爱心助残、人文助残;无障碍社区覆盖面广,宣传氛围浓厚。

考核组强调,要树立对无障碍社区建设高度重视的大局观念,要做到以人为本,切身实际地为残疾人考虑,做到亲身体验无障碍设施;要发挥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做好无障碍社区建设的文章;要加强部门联动,查漏补缺,做到助残工作不留死角;要扩大宣传,发挥创建作用,普及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理念,普及相关政策和知识,营造浓厚氛围。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