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第二十九个国际残疾人日—安吉县110名残疾人乐享无障碍电影盛宴

  • 发布时间:2020/12/2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柳颖
  • 阅读次数:4884

“配音解说使我完全沉浸在电影世界里,没想到我们盲人也能看电影!简直不敢想象。”这是我县“观影无障碍·志愿暖人心”活动现场来自梅溪镇52岁盲人代表老张发出的心声。

为迎接第二十九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2日,来自全县110名视力、听力、肢体残疾人代表走进梅溪镇武康桥村文化大礼堂 “看”了一场特殊的电影。

丛林野战、枪林弹雨……尽管看不见画面,但是在讲解员充满魅力的声音里,现场“听”赏了《战狼2》的视障人士,从脑海里想象出一幕幕激烈的场景就像亲眼观赏电影一样精彩。“以前去电影院看过《战狼2》但是今天能看到手语版的电影,更加直观,感受更多了。”聋人孙有成有手语比划着说。

无障碍电影是通过在语音空白处增补大量配音解说和增配字幕、手语等方式,使残障朋友充分了解整部电影的内容,从而享受电影艺术的乐趣。据介绍,本次无障碍观影活动是我县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县推动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更是2021年开展无障碍观影活动全覆盖的一次试水。


0E5A6254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