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长兴4家残疾人之家接受省残联验收组验收

  • 发布时间:2020/11/13
  • 来源:长兴县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3864

11月11日,省残联教就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周月如、省教就部四级调研员方璐等残疾人之家星级评定小组一行来到长兴,先后对和平镇昊能残疾人之家、太湖街道达峰残疾人之家、泗安镇长兴制药厂残疾人之家、夹浦镇海华残疾人之家进行检查验收。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杲、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汪明福、县残联副理事长陈德坤陪同。

去年以来,长兴县残联严格按照残疾人之家的建设标准,全面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目前,已建成15家残疾人之家,实现全县全覆盖。长兴昊能残疾人之家为今年新建的残疾人之家,按照申报程序创建三星级,建筑面积约2600平方米,分工疗车间、健身康复室(配备医护室、心理咨询室)、职工餐厅、午休室、室外活动场所、展示大厅等几部分,可为残疾人提供劳动就业、技能培训、生活照料、康复训练、文体活动等服务。7月1日正式试运营以来,共招收残疾人80人,极大程度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负担。长兴制药厂残疾人之家、海华残疾人之家为今年新申报的五星级残疾人之家,达峰残疾人之家参加五星级复评,均参照标准高质量建设或提升,争创残疾人之家典范。

此次验收,长兴以上四家残疾人之家全面介绍展示了残疾人之家的硬件设施、运营模式及社会效益,得到了验收组成员的充分肯定。长兴也将继续精益求精,做实做细残疾人各项民生实事服务。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