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省残疾人非遗项目紫砂制作技艺培训班在长兴举办

  • 发布时间:2020/11/11
  • 来源:长兴县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2845

近日,由浙江省残联主办、长兴县残联承办的残疾人非遗项目紫砂制作技艺培训班在长兴县水口乡成校举办。

11月9日上午,来自全省36名残疾人齐聚水口乡成校教室参加开班仪式,拉开了此次培训班帷幕。开班仪式上,首先由长兴县副理事长陈德坤致欢迎词,接着工艺美术大师吴伟华向大家介绍长兴县水口乡成校及长兴紫砂壶技艺概况,最后浙江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徐辉做培训动员讲话。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还有浙江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楼竹欣、湖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杲及相关工作人员。

此次培训班共历时一周,杭州市手语基地平老师全程翻译,内容涵盖紫砂壶制作前的准备、制壶配件、紫砂石瓢壶身筒、紫砂石瓢壶配件、整体壶身的完成、整体紫砂壶的调整、水口“青团子”和李家巷“梅花焦”非遗项目制作体验等内容,培训内容系统丰富,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2.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