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残联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回访工作

  • 发布时间:2020/9/21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李淑慧、俞冰倩、郑旭强
  • 阅读次数:929

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透明化,及时总结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改善重度残疾人生存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和满意度。近日,南浔区残联对“十三五”期间进行无障碍改造的家庭进行了入户回访服务工作。

走访过程中,各镇(开发区、度假区)残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情况,同时对无障碍改造工程质量及残疾人家庭反映的问题做客观全面的记录,实地重点查看扶手安装、助行器、安全炊具配置、功能护理床及功能轮椅等残疾人专用生活用品。残疾人及其家属对残联实施的各项惠民工程表示肯定和欢迎,对残联提供的“量体栽衣”式个性化服务和给残疾人生活上带来的便利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回访,区残联了解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普遍使用良好,残疾人家庭因为有了无障碍设施,入厕难、出行难、自理难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下一步,区残联将根据了解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精准康复服务,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提高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