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0/8/7
  • 来源:吴兴区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4187

“无障碍进家庭改造,1厘米也不能超。”近日,在八里店镇残疾人老郑的家中,残疾人专管员朱艳艳正和施工队的工人争得面红耳赤,原因是老郑家的厨房经过改造后比客厅高出了2厘米。在朱艳艳的强烈要求下,工人将地砖高度进行了修改,最终厨房和客厅齐平了。

老郑是八里店镇肢体二级残疾人,多年前就已丧失劳动能力,平时依靠每月810元的养老金和残联救助金接济着过生活。在前期的筛查中,朱艳艳发现了经济困难的老郑家房子至今还是毛坯,卫生间也没有装修,厨房管道也是外露的,这样的居住环境,对残疾人日常生活来说存在很大的困难。

朱艳艳立即反映情况,随后区残联联系了施工队,为老郑家进行了无障碍进家庭改造。卫生间安装了无障碍扶手、厨房间灶台改造、铺设防滑垫……这一系列贴心的改造大大改善了老郑的生活质量,“有了这些设施,以后行动方便多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老郑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记者从区残联获悉,像老郑家这样的无障碍进家庭改造,在实施项目过程中都是结合省残联的“四访四助”专项行动开展。同时,对居住环境“黑乎乎、脏兮兮、臭哄哄、乱糟糟”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区残联都将分批推进“净居亮居”工程,拓展和丰富无障碍设施改造进家庭工作内容,确保居住环境显著改善。

“区残联开展无障碍改造进家庭已有八年了,值得一提的是,‘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今年还纳入了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道,今年我区已为88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并在上月底已全部改造到位。

上图为无障碍进家庭改造扶手安装.jpg

上图为厨房间改造后.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