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辅具适配送上门 “零距离”服务残疾人

  • 发布时间:2020/7/14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郑旭强、李淑慧、俞冰倩
  • 阅读次数:872

开展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精准性。7月7日至7月10日,南浔区残联组织各镇(开发区、度假区)残联工作人员与辅具适配技术人员一起入户,为100余名残疾人送去了定制的轮椅和其他个性化辅具,并现场进行使用指导。

服务小组来到了旧馆镇潘家庄村蒋奶奶家中,她显得很高兴:“原来的轮椅有点塌了,坐着屁股老不舒服,新轮椅很合适。”现场,技术人员正在组装轮椅,并向家属进行轮椅使用演示,还耐心地讲解轮椅的各种功能、使用方法以及平常维护等注意事项。

为了使每一个残疾人都能获得高匹配度的辅具,此次发放辅具的残疾人前期均由专业评估技术人员上门评估,使用专业工具测量尺寸,并结合身高、体重、四肢肌力、辅具使用的环境、有无基础性疾病等相关情况定制适合个体的辅助器具。

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做好残疾人辅具使用情况回访工作,提高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使“心贴心”“零距离”。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