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2020年安吉县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县残联主席团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0/7/1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组宣部
  • 阅读次数:1275

6月30日上午,2020年县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县残联主席团会议在县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县残疾人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安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鑫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凌海明作工作报告。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超主持会议。

沈鑫钰副县长指出,去年和今年前一阶段,全县各部门和残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真抓实干,取得了较好成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底线刻度不断提升;二是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三是扶残助残持续优化。

她强调,要精准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一是进一步织密残疾人社会保障网,在民生兜底上有新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专项帮扶,全力做实做好民生实事,持续优化医疗康复政策;二是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发展能力,在平等参与上有新成效,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丰富残疾人文体生活;三是进一步凝聚各类助残资源,在统筹发展上有新作为,持续深化无障碍环境建设,不断加强宣传动员力度,推进残疾人工作信息化建设。

她提出,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聚合力推动我县残疾人工作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以“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民生事业“重要窗口”建设;二是以县域治理现代化理念优化残疾人工作机制;三是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打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残联组织。

凌海明理事长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我们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责,坚持转作风、提效能,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兜底线、织密网,下大力气夯实民生保障;坚持拓领域、出实招,多管齐下促进就业创业;坚持问需求、优服务,广泛深入实施精准康复;坚持重维权、建机制,不断改善优化发展环境;坚持促融合、展风采,共建共享助力平等参与。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残联的决策部署,始终牢记“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服务好残疾人”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围绕民生福祉,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注重就业增收,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聚焦精准康复,提升服务水平与能力;突出融合共享,浓厚扶残助残氛围;着力改革创新,增强残疾人服务水平。

会上还增补、调整了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副主席、主席。

DSC_2015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