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安吉县启动残疾人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

  • 发布时间:2020/6/23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柳颖
  • 阅读次数:1046

6月22日,安吉同行“残疾人之家”车间内书声琅琅,员工们围坐在一起,读书、看报,一片欢乐。这也是我县2020残疾人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之书香车间主题活动第一站。

“疫情期间我们尽量不外出,不扎堆,在车间里读书看报同样可以丰富员工的精神生活。”残疾人之家相关负责人万炼君介绍说,“今年我们将定期组织员工开展读书活动,将文化助残贯穿全年。”

据介绍, 残疾人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是着力促进我县残疾人文化事业加快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其根本目的就是进一步助推残疾人文化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文化服务需求,让他们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

今年,县残联将加强宣传,因地制宜,通过开展残疾人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进村(社区)、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实现让贫困(重度)残疾人读1本书、看1份报刊、游1次公园、参观1次展览、参加1次文化活动。

 

6月23日康复中心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