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安吉县残联上门评残,让更多残疾朋友们“零跑腿”

  • 发布时间:2020/4/27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柳颖
  • 阅读次数:1162

近日,安吉县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和专业医生,进村入户,为我县需要申请残疾证,但又不方便前往评残点的疑似残疾人群体进行上门评残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

在章村镇郎村村一家敬老院内,医生正为申请残疾证的印明仙进行检查。印明仙,今年58岁,孤身一人,2019年因突发脊髓炎引起截瘫,多方就医无果后入住敬老院。行动不便的他,正在为怎么去办证而苦恼,还好县残联把评残服务送上了门。经医生和县残联工作人员共同确认,将他评定为一级肢体残疾。

章村镇郎村村工作人员雷红琴介绍说,现在印明仙就可以增加每个月700多块钱的政策补助,对他的生活也有一定的帮助,也给他增强了一些生活的信心。随后,工作人员继续前往其它几户人家,当天共完成了9位村民的评残工作。

据了解,县残联推出的上门评残服务,主要针对家庭困难、家中无法陪护的瘫痪在床的疑似残疾人群体,如需申报,可以直接跟乡镇(街道)残联申请登记。县残联组宣维权部部长魏奕表示,希望通过评残解决残疾人群体的一些实际困难,评残之后,他们也可以享受残联的惠残政策,在精神上和物质生活上都获得一些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427111455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