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区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0/4/13
  • 来源:吴兴区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105

4月10日下午,区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残工委暨省残联主席团会议精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章利民作学习传达并讲话。区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当前全国疫情态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湖州考察,体现了对浙江、对湖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浙江、对湖州人民群众的关心;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新的重要指示,充分地彰显了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必胜决心;也为我们进一步完成年度残联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了乘势而为、乘胜前进的强大动力支撑。

会议强调:

要善始善终,继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实践能力,善始善终做好白蘋洲隔离医学观察点后勤保障工作,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为医学观察点提供有力的外围后勤保障。

要持之以恒,指导残疾人服务机构运行工作。要针对国际国内疫情防控新形势,认真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运行准备工作,慎终如始,乘势而为,把助力疫情防控和残疾人服务机构运行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抓紧抓实“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发挥区残联指导优势,为“两战都要赢”、夺取“双胜利”展现区残联更好的担当。

要抓重抓难,做好民生实事推进工作。2020年为“十三五”收官之年,区残联要做好省民生实事项目:星级“残疾人之家”改造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解决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儿童、伤病人等群体基本生活的保障需求,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