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安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调研安吉县残联工作

  • 发布时间:2020/3/6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柳颖
  • 阅读次数:2686

 “肢体二级残疾人两补每个月可以拿到多少钱?”“全县一共有多少家残疾人之家,是如何实现管理的?”

“肢体二级残疾人护理补贴是每月250元,如果是低保、低边或劳动年龄段,困难生活补贴是243元,如果不是低保户,就不享受困难生活补贴。”……县残联副理事长徐康东说。

“康复部主要做哪几项工作?”“精神病服药是如何管理的?”县委组织部长朱伟问。

“2019年我们对全县269名精神残疾人实行每季度送药上门,对390名对象实行全额保障……”副理事长叶明珠这样答道。

“残疾人每年维权大概多少件?诉求内容最多的是什么范围?”“残联最多跑一次服务做的怎么样?” …………

3月6日上午,县残联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调研活动正在进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在听取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凌海明对安吉县残联工作的总体介绍后,又和各分管领导进行互动式业务交流,听到大家对自己分管的业务如数家珍,朱伟部长甚是满意。他边问边记边了解,从班子成员对业务梳理中了解全县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

朱伟部长说,平日里,无论是企业还是普通百姓,都会遇到急事、难事,残疾人又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更会遇到愁事、盼望的事,这些事情虽是貌似不起眼的“小事情”,但如果受阻于解决问题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及时得到合理解决,日积月累,就会演变成大矛盾。他希望县残联要充分挖掘现有人力的内在潜力,激发干部干事激情,将残疾人工作当成一份崇高的事业来经营。朱伟部长要求县残联要做好残疾人的关爱保障工作,积极支持社会力量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社会服务,不断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加强制度衔接,统筹各方面资源,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坚决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IMG_1921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