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无臂书画家归晓峰:用画笔记录防疫瞬间

  • 发布时间:2020/2/24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1384

“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我想了想,那就画画吧。”2月10日,归晓峰完成了第三幅关于防疫的作品——《日夜坚守不忘初心》,画中展示的是夜幕下一临时检测站,志愿者、交警在灯火通明的帐篷中坚守的画面,加上前两幅已经画好的《守护希望》和《生命通道》,归晓峰为这次防疫所创作的系列画还在继续。

幼时因触电失去双上肢的归晓峰,通过不懈努力,以口、足代手学习书画及篆刻。现在他不仅是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省级自强模范,还是一名政协委员。疫情来得凶猛,南浔进入全民防疫阶段,归晓峰通过网络媒体、手机电视等时刻关注着最新情况。

“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真的很伟大很辛苦,我们小区物业也是,告诉我们最新的消息、通知最新的事项,物业经理这两天嗓子都哑了。”归晓峰把这一幕幕看在眼里,他决定从自己擅长的书画角度出发,记录下这些可爱的人、可敬的画面。

那第一幅画画什么呢?2月初就在考虑这个问题的归晓峰,在素材选择上犹豫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微信朋友圈一好友转发了医护人员累得来不及脱下防护服,带着口罩伏在桌上休息的照片,以此为灵感,有了第一幅作品。

“医护人员是真正的英雄,最美逆行者,累了小睡一会起来继续,场景虽小,但很真实。他们是生命通道上的接力员,为守护生命舍小家为大家。”随后,第二幅展现医护人员推着病床紧急前行的《生命通道》也创作完成。“我会一直创作下去,记录这些感动瞬间,传播正能量。”归晓峰说。


归晓峰在作画

(归晓峰在作画)

归晓峰防疫作品《守护希望》

(归晓峰防疫作品《守护希望》)

归晓峰防疫作品《生命通道》)

(归晓峰防疫作品《生命通道》)

归晓峰防疫作品《日夜坚守不忘初心》

(归晓峰防疫作品《日夜坚守不忘初心》)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