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残联深入开展“三服务” 当好“三员”助力企业开复工

  • 发布时间:2020/2/18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孙萍萍
  • 阅读次数:709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部署要求,指导企业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南浔区残联深入开展“三服务”,当好“三员”助力企业开复工。

一是驻点企业,当好“服务员”。全区“千名干部驻千企,助力开复工、冲刺开门红”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区残联5名“驻企服务专员”第一时间赴驻点企业开展“三服务”,详细了解企业在防疫物资准备、返岗员工数量、资金周转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做到“明情况、清需求、实服务”,已为4个企业协调处理问题7个

二是搭建平台,当好“指导员”。创新方式,依托2020年南浔区新春线上招聘活动,先期已有2家企业推出助残岗位4个,有22名残疾人实现线上互动。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QQ等不同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在线就业服务、职业指导31人次,引导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参加线上应聘,搭建企业用工“双向选择”平台。

三是动态监管,当好“管理员”。全面了解、及时更新全区10家有“残疾人之家”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对已经复工的3家企业按要求做好残疾员工的疫情防控指导和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并每天对残疾职工的健康状况建立“日志”,实现动态监管。

驻企服务专员助力企业开复工

(驻企服务专员助力企业开复工)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