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走转改、三服务”,南浔区残联送医送药送温暖

  • 发布时间:2019/12/13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李淑慧
  • 阅读次数:668

为减轻我区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的负担,切实解决精神残疾人看病难、吃药难的问题,12月9日-13日,南浔区残联联合市第三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在各镇卫生院开展第四季度送医送药活动,扎实开展“走转改、三服务”活动。

本季度新增19名困难家庭精神残疾人。坐诊现场,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专家根据病人的体检单、家属的病情陈述提出个性化的服药方案及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病人及家属提出的问题。

同时,为进一步实现困难精神残疾人送医送药动态管理,各镇残联工作人员对退出低保和低保边缘户家庭、不再符合送医送药条件的精神残疾人及其家属耐心解释政策,告知其2020年退出送医送药后可纳入门诊药费补助名单。

送医送药活动有效解决了精神残疾人服药难问题,方便患者“就近、就便”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同时减轻了精神残疾人家庭负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活动得到了残疾人及家属的交口称赞。

坐诊现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