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残联赴无锡市惠山区学习考察残疾人支持性

  • 发布时间:2019/11/29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孙萍萍
  • 阅读次数:1011

为更好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助推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 1128日,南浔区残联理事长何育锋带队携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4人,赴无锡市惠山区学习考察残疾人支持性就业、党建助残等工作。

学习考察组实地走访了惠山区玉祁街道“喜憨儿洗车中心”,“喜憨儿”是心智障碍者的通称,“喜憨儿洗车项目”是中残联向全国推广的一个针对心智障碍者的就业项目,现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得到成功复制。该中心是江苏省第一家实体店,党建引领为“喜憨儿”提供更好保障,同时该中心的党建助残工作站在全国属于首创。

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学习考察组与当地残联、管理人员开展座谈,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学习了两地在“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康复工作精准化、组织建设机制化、公益培训多样化、文体活动普及化等方面的创新做法。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区残联深刻感受到惠山区在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中呈现出的开放思维、先进理念、创新措施以及人文关怀,也显著增强了我区残疾人工作者进一步强化学习、开放思维、提升能力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下一步,区残联将深入总结本次考察的所学所得,将学习到的先进做法与南浔区的实际充分结合,以推动残疾人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参观“喜憨儿洗车中心”

(参观“喜憨儿洗车中心”)

参观“残疾人之家”

(参观“残疾人之家”)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