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安吉县举办“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星级评定)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19/11/4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朱勤卫
  • 阅读次数:1338

为进一步加快 “残疾人之家”创建,11月1日,我县举办了“安吉县‘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星级评定)推进会”,全县“残疾人之家”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孝丰镇宏德残疾人之家,召开“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现场会。该机构今年8月份投资90多万元,按“残疾人之家”省级五星标准进行了提升,纳入我县“残疾人之家”示范机构。现场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星级评定)业务培训。县残联教就部部长朱勤卫解读“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标准、星级评定办法和具体操作注意事项。

县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徐康东参加会议并对全县“残疾人之家”机构负责人提出要求。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清形势。我县“残疾人之家”经历了“名称上由多样到统一,形式上由单一到多样,硬件上由简陋到规范,管理上由粗放的精细,政策上由薄弱到厚重”的历程;二是要提高认识。“残疾人之家”创建纳入今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残疾人之家”创建是残疾人美好生活的需要,要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创建好“残疾人之家”能解放残疾人整个家庭;三是要明确目标。要对照“残疾人之家”的“八个有”标准,加强硬件、软件(服务)建设,做好规划设计,查漏补缺,抓好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残疾人之家”创建目标。

15b2cc96c0a45321372e1a87223994e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