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组织开展第36届国际盲人节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0/12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杨芸芸
  • 阅读次数:1087

南浔区残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残疾人送信心、送温暖、送服务,10月11日上午,以“积极融入社会,共推小康进程”为主题,南浔区组织开展第36届国际盲人节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浔区残联与区盲人协会联合主办,20多名盲人朋友和志愿者参加。大家参观了小莲庄、嘉业藏书楼及张石铭旧宅,深深感受到了南浔古镇的文化底蕴和魅力所在。还观看了口足画家书画联展,现场感受无臂书画家归晓峰的励志演讲和口足书画技艺表演,大家一致认为要自信、自立、自强,积极融入社会,为社会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盲人朋友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南浔古镇。无线蓝牙耳机里不时传来导游的历史典故介绍和台阶、障碍物提示,身旁有志愿者帮助,景区有无障碍设施,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十分享受这种温馨的服务,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更有信心走出家门了。

本次活动得到了南浔古镇景区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南浔区残联将继续推进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活动,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合影

合影

游古镇

游古镇

听无臂书画家归晓峰演讲

听无臂书画家归晓峰演讲

用手感受

用手感受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