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安吉县全面启动2019年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质量评估

  • 发布时间:2019/9/28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金鑫
  • 阅读次数:1619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水平,根据《关于开展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质量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印发湖州市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质量评估细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19年5月,安吉县残联、安吉县民政局、安吉县卫生健康局出台《关于印发安吉县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质量评估细则的通知》。

根据文件精神,2019年8月,安吉县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2家社会机构全面负责2019年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质量评估。目前,全县共有5905人残疾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其中有一类人员593人,二类人员1562人,三类人员2333,四类人员1417人。根据文件要求,对享受一类护理补贴标准的对象,每年应评估一次;对享受二类护理补贴的对象,每年评估比例不低于40%;对享受三类护理补贴的对象,每年评估比例不低于20%。今年涉及评估的有居家照护服务残疾人2000人,托养机构15家。评估将从2019年10月1日启动,11月30日结束,预计2个月。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