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一剪一纸表初心 一“心”传递爱国情

长兴残疾人举办爱国专题剪纸活动
  • 发布时间:2019/9/27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1247

一剪一纸表初心,一“心”传递爱国情。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庆贺祖国生辰,长兴雉城街道皇家湾社区邀请了听力残疾但身怀剪纸等传统技艺的王翠萍老师共同开展“坚守初心,照耀国心”爱国专题剪纸活动。

课堂上,王翠萍老师向少年们展示了红旗、天安门等各种剪纸作品,引得孩子们艳羡不已,大家迫不及待跟随着王老师的讲解,开始创作自己的剪纸作品,一时间,教室内都是低沉的咔嚓声。不多时,鲜红的“公鸡”地图,飘扬的红色旗帜,都跃然纸上,生动形象。用传统艺术的形式,在孩童的心坎上播撒爱国的种子。孩子们高举着自己作品,兴奋的留下了合影。

通过传统艺术和爱国情怀的碰撞,老一辈和新一代的“初心”互融,激荡出庆贺国庆的美妙颂歌。


图为王翠萍指导时的场景1.jpg


图为王翠萍指导时的场景2.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