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安吉县听障残疾人用特殊方式祝福祖国

  • 发布时间:2019/9/27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1296

近日,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在天子湖高禹小学举行。全县聋人代表、高禹小学学生近千人用手语共“唱”国歌,以自己特殊的方式表达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8:45分,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千人庄严目送国旗缓缓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8:50分,聋人代表和高禹小学的学生们,每个人整齐划一地做着手语动作,伴随激昂的歌曲,在五星红旗下,表达着来自内心深处对祖国母亲的挚爱深情。

作为全县聋哑人代表之一的吴佳,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在“唱”国歌时,她眼神坚定地望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嘴角带着微笑,手里有条不紊地做着动作,虽然听不到曲调,单每一句歌词,每一个手语动作,早已在她心中练习了千千万万次。“手语国歌实现了聋人群体使用国家通用手语迎着国旗、统一规范奏唱表达国歌的心愿”。吴佳说,“最特别的是看到这么多小学生也会简单手语交流,会用手语一起“唱”国歌,真亲切!”

在《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下,听障残疾人代表用手语分享了自己在祖国臂弯的照护下工作、生活的经历,感恩残疾人能够共享新中国建设和发展带来的伟大成就。他们表示要严格自律、奋发努力、开拓创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927125747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