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德清县残联积极帮扶四川省木里藏族自治县

  • 发布时间:2019/9/25
  • 来源:
  • 作 者:德清县残联
  • 阅读次数:436

根据省残联、省对口支援办《关于做好我省对口地区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精神,今年以来德清县残联积极帮扶对口地区木里藏族自治县残疾人脱贫。

一、主动对接。从今年初开始,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多次主动联系木里县残联领导,了解排摸需要对口帮扶的项目。8月28日至30日专门赴木里县与木里县残联领导进行面对面交流,木里县残疾人在脱贫攻坚行动中需要在辅具适配、助学、危房改造、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帮扶。

二、专题研究。根据前期对接情况,德清县残联专题召开党组会,就帮扶木里县残疾人脱贫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确定帮扶项目。党组会决定在木里县残疾人种养殖技能培训项目上给予重点帮扶。针对木里县与德清县在气候、种养殖项目等方面的差异,委托木里县残联就地组织残疾人开展培训,德清县残联在培训经费上给予帮助。

三、迅速落实。在德清县残联的帮助下,木里县残联已组织残疾人开展种养殖技能培训班4期,培训人数达到300多人次,培训项目包括生猪、山羊、土种鸡养殖技术和核桃、花椒种植技术等,为残疾人勤劳致富打下技术基础。德清县残联已给予10万元培训经费资助。

微信图片_20190925154531.jpg

帮扶资料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