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以残助残” 爱心永恒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19/9/15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1186

为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关心帮助残疾人,9月8日下午,南浔区慈善总会梦回一家义工分会组织南浔镇的10户残疾人家庭,在南浔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制作月饼并慰问了澳阳佳维斯残疾人庇护中心的21名残友。

残疾人由于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无法很好融入社会。他们也容易遭受外界歧视,进而缺乏自信,不敢与他人过多接触。由于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中,他们的社会能力下降,无法很好地工作生活。

本次活动以“以残助残”的创新形式,组织义工与残疾人一起合作制作月饼,再慰问庇护中心的其他残友,提升了部分残疾人的社会活动能力。活动现场,残友们在义工的帮助下,一起讨论、制作月饼,气氛热闹又温馨。随后,义工带领残友一起来到庇护中心为庇护中心的残友送上月饼和节日问候。庇护中心的智力残疾人与社会爱心人士和其他残疾人一起合唱了《感恩的心》,现场人员无一不被这感人一幕所打动。

此次活动属于“助残创能”关爱残疾人公益项目的一部分,项目得到了南浔区残联的帮助和支持。区慈善总会梦回一家义工分会与区残疾人联合会将始终以平等、尊重、互助的助残理念为南浔残友谋福利、送温暖,积极探索南浔助残帮扶事业新路径,为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公益力量。

义工与盲人朋友一起制作月饼

(义工与盲人朋友一起制作月饼)

月饼制作完成

(月饼制作完成)

义工和残疾人家庭一起慰问庇护中心的残友

(义工和残疾人家庭一起慰问庇护中心的残友)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