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抗击"利奇马" 德清残联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19/8/13
  • 来源:德清县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652

作为近70年来登陆浙江的第三强台风,“利奇马”风力超强、雨量超大、范围超广、破坏力超大,过境之处海面波浪滔天,路边大树倒伏,给防台防灾工作带来巨大考验。

德清县残联按照县委和防指关于做好应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指示要求,残联党组、理事会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第一时间部署应对防台的各项工作,全县共转移安置残疾人55人,无一人因台风受到伤害。

此次抗台,德清县残联高度重视,提前准备,主要做了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县残联系统思想上不麻痹,行动上不迟缓,落实上不打折,各镇(街)残联点对点的做好困难残疾人的转移安置避灾工作。二是落实领导坐班带岗制度。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坐班带岗,并负责与联系镇(街)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基层动向。主要领导通过打电话和微信多次指导镇(街)残联做好应对工作。三是指导各类机构场所的防台工作。县残联分别走访残疾人之家、托养中心、扬帆康健园,指导做好应对工作,并与集中就业企业联系,要求在防台期间停止一切作业活动,保障残疾人人身安全。

下渚湖街道.webp.jpg

组织转移残疾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