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助残创能”,南浔区慈善义工为盲人宿舍打扫卫生

  • 发布时间:2019/8/9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896

8月6日下午,南浔区慈善总会梦回一家义工分会为南浔镇同心路的盲人员工宿舍打扫卫生。

由于看不见,打扫卫生这样对于常人来说十分简单的事情,却成了盲人的心头难。梦回一家义工分会得知盲友存在这样的困难后,第一时间组织义工上门打扫。义工不顾天气炎热,帮盲友打扫宿舍和卫生间,清洗厨房里的吸油烟机和灶台,修理煤气灶,并为煤气灶更换新的橡胶皮管。义工整理物品时小心翼翼,多次询问盲友,怕移动了位置后盲人找不到。正值暑期,慈善小义工也加入奉献爱心的队伍,他们在家长义工的亲身示范下,少了一份娇气,多了一份成熟和体贴。不顾脏累,与家长分工合作,为盲友奉献爱心,在场人员无不感到欣慰,纷纷感叹公益实践带给孩子真正的成长。

此次活动属于“助残创能”关爱残疾人公益项目的一部分,项目得到了南浔区残联的帮助和支持。区慈善总会梦回一家义工分会与区残疾人联合会将始终以平等、尊重、互助的助残理念,为南浔残友谋福利、送温暖,积极探索南浔助残帮扶事业新路径,为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公益力量。


义工合影

义工合影

清理油烟机

清理油烟机

清洁柜子

清洁柜子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