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安吉县残联召开2019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9/8/7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办公室
  • 阅读次数:1250

时间过半任务重,谋定方向再出发。8月6日上午,安吉县残联召开2019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协管员,县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县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徐康东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残联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各业务部室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讲评和部署。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凌海明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各乡镇(街道)残联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上半年各乡镇(街道)残疾人工作坚持了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牢了时代主题,找准了发展基点,强化了民生保障,促进了社会融合,让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凌海明表示,尽管残疾人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但离实现为残疾人的精准服务要求还有差距,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凌海明指出,目前三级残联组织信息沟通还不到位,为残疾人服务的精准度、时效度还有待提高。要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各级残联组织一定要提高站位、拉高标准,各乡镇(街道)残联要将残疾人工作融入到乡镇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就下半年残疾人工作如何推进,凌海明要求,一要抓重点,织密残疾人生活保障网。全面落实好单独施保、“两项补贴”、康复救助等专项福利补贴制度,努力实现残疾人“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补尽补”。要围绕“三服务”工作,重点办好“心之梦”儿童康复中心改造项目。推进“残疾人之家”。抓紧制定规范化“残疾人之家”建设标准,创办1-2家“残疾人之家”示范点,实施“1+N”计划,带动全县“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创建,实现315名精神、智力及重度肢体残疾人庇护就业,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打造助残服务集成联办“一件事”。建立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助残扶残三级代办员队伍,在现有的条件下,除必须残疾人本人到场办理的事项外,100%实现线下代办。同时,以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为支撑,接入县大数据局部门联办“一件事”应用平台,推进部门之间信息和数据共享。对涉及助残服务的15个事项实行网上在线提交申请、远程审核资料方式,按内部流转,实现助残服务“一件事”联办,“一站式”办结。二是要浓氛围,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要以鄣吴无障碍小镇创建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力争成为全国无障碍村(镇)建设样板地。要以同行艺术团西班牙文化交流为载体,做精文化内涵,做大事业宣传,进一步展现安吉残疾人的精神面貌和特殊艺术魅力。

会前,副理事长叶明珠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敲响党员廉政警钟。


李委员讲话(全)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