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长兴县残联全面完成2019年度残疾人家庭收支状况统计监测调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19/8/2
  • 来源:长兴县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503

残疾人家庭收支状况监测工作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也是评估残疾人生活状况及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的有效途径。为及时了解残疾人家庭现状与变化情况,精准提高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工作效率,7月22日至26日长兴县残联全面开展残疾人家庭收支状况监测工作。

本次抽样调查的对象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调查对象由省残联随机抽取,主要涉及洪桥镇、水口乡、画溪街道、龙山街道、虹星桥镇等共12个街道乡镇街道,共抽取185户残疾人家庭进行监测。

各乡镇、村工作人员,与6名监测调查人员,顶烈日、冒高温,进入残疾人家庭走访调查。调查过程中,调查员把获取的相关数据资料,通过电子设备实时上报省残联。本次监测内容包括残疾人家庭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其他消费性支出等。经过有序的入户调查,长兴县残联顺利完成了对所有抽样残疾人的监测调查。

此次残疾人的抽样调查,对残疾人生活开支、就业状况等信息有了一个全面的调查了解,真实有效地掌握了残疾人的相关信息,更准确地了解到残疾人所面临的疾苦和为满足的需求,精确掌握残疾人全面小康水平的实现程度,将为残疾人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