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长兴男儿残运会上再夺两金

  • 发布时间:2019/7/3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602

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赛艇、皮划艇比赛中长兴县运动员吴云龙斩获PR3混合四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20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

吴云龙,长兴县政协委员,长兴体育中心运动员,多次代表国家及浙江省赛艇队参加国家级和世界级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30岁的他,一米八七的高个子,出生于长兴县小浦镇的一个贫困家庭。在他10岁那年,遭遇了一场车祸,导致下肢残疾。 

2009年,还是一名汽修厂油漆工的吴云龙,被浙江省残疾人运动员集训队选中,入选浙江省备战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赛艇集训队。2010年,他正式加入省残疾人赛艇集训队,从此开始了他的职业运动员生涯。

最初训练时的那份艰辛,他到现在都忘不了。“一切从零开始,很不习惯,特别是拉测功仪,我从来没有经受过这么大的训练,经常呕吐,有时甚至边拉边吐。”吴云龙说,学校毕业后,他当过油漆工、上过班、打过篮球,应该说也有一定的生活阅历,但从没想到练赛艇这么累。

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他清楚地知道,这是一次机会,一次证明自己并明确未来方向的机会,所以再苦再累,他选择坚持。

2011年6月,他与队友一起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同年9月,又在斯洛文尼亚赛艇世锦赛上,为中国队成功获得伦敦残奥会赛艇四人组1000米比赛的入场券。

之后,他多次代表国家及省队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第九届全国残运会赛艇比赛中夺得3金。2011年,获得浙江省政府颁发的一等功。2012年,伦敦残奥会赛艇比赛获得第四名。2016年,里约残奥会赛艇比赛获得第六名。 

吴云龙的启蒙教练、现国家赛艇队教练王慧清介绍,吴云龙所划的是3号位,在整个队伍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只有他配合好了领桨手,2号位和1号位的队员才能跟上节奏。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赛艇、皮划艇项目比赛中,吴云龙代表浙江省赛艇队参加比赛。凭借着队友间的密切配合和出色发挥,分别以3分28秒61、7分31秒08的成绩获得赛艇PR3混合四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20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

荣耀的背后,是高强度训练带来的满身伤痛。“对我们运动员来说,就是要化伤痛为力量。”吴云龙说,因2012年、2016年两次参加残奥会都没有取得奖牌,一直心存遗憾,希望自己能再战一届残奥会,圆自己的冠军梦。

带着这样一个梦想,吴云龙给自己设定了更严苛的训练计划。目前,他正在备战8月奥地利的赛艇世锦赛,争取拿到2020年残奥会的入场资格。

“我要和其他3名队友紧密配合,团队作战。”吴云龙说,每一次比赛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他的身边,有和他朝夕相处的队友和教练,在他的身后,有支持关心他的赛艇队和祖国人民,他一定会打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为团队争光,为祖国争光!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