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组织观看公益电影《无手老师》 学习自强不息、爱岗敬业精神

  • 发布时间:2019/6/6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杨芸芸
  • 阅读次数:98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用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近日,南浔区残联联合区卫生健康局、总工会等单位(部门)发文,动员全区机关干部观看主旋律励志宣教影片《无手老师》。

电影《无手老师》是以“最美乡村教师”暨残疾人教师马复兴为生活原型,真实地反映了马复兴老师在双手残缺的情况下,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学生的关爱,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坚持在贫困山区教书育人的高尚情操和动人事迹,展示了人性平凡而伟大的一面。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国英雄典范、优秀共产党员马复兴老师为榜样,学习他自强不息、奋勇而为、爱岗敬业、敢于向命运挑战的精神,并且把这些精神融合到实际工作中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

南浔区疾控中心杨丽萍说:我看了这个片子之后觉得非常的触动,我感受到了他那种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精神。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像他一样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坚守自己的岗位,认真负责为我们南浔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共有500多人观看了《无手老师》。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