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德清县残联开展2019年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工作

  • 发布时间:2019/4/25
  • 来源:
  • 作 者:德清县残联
  • 阅读次数:954

4月24日,为全面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满足残疾人居住出行无障碍需求,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德清县残联在雷甸镇、乾元镇、洛舍镇对70户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设施进家庭”工作,目前已进入筛查阶段,随后将根据前期上门摸底制定的一户一方案,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和辅具配发。

德清县残联教就康复科带领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解残疾人的需求、家庭环境结构等情况。在走访中坚持以人为本,因人而异,解决急需和兼顾个性化需求的原则,详细记录重度残疾人、困难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无障碍设施、配送无障碍辅助器具的需求,包括量身配备护理床、轮椅、四角拐、沐浴椅、坐便椅、防褥疮坐垫等,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满足了残疾人的基本需要,减轻了残疾人家庭成员的生活成本和照料负担。

“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活动,着眼残疾人现实需求,有效改善了他们生活质量和无障碍居住条件,切实提高了残疾人的自主生活能力和质量,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高度认可。

 

深入残疾人家庭摸底残疾人辅具需求 (3)_meitu_1.jpg

摸底调查

深入残疾人家庭摸底残疾人辅具需求_meitu_2.jpg

摸底调查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