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安吉县召开全县残工委会议暨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时间:2019/4/16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办公室
  • 阅读次数:1041

4月15日下午,全县残工委会议暨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赵德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杜尉栋主持会议,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凌海明向大会作报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县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县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组长汪治国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残疾人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2018年,全县残疾人工作聚焦兜底保障、就业创业、精准康复、平等融合、能力提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全县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6.57%。2019年,全县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求,实施高质量残疾人基本保障行动,确保“一个不少”;实施高质量残疾人康复服务行动,实现“人人享有”;实施高质量残疾人就业创业行动,促进就业增收;实施高质量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行动,推动融合共享;实施高质量社会传播与志愿助残行动,营造助残氛围;实施高质量残疾人权益保障行动,保障合法权益;实施高质量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行动,加强基础建设。

赵德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过去一年,我县残疾人工作坚持保基本与创特色两手抓,政策服务更加全面;坚持补短板与破难点两手抓,重点难点问题有效突破;坚持优服务与促融合两手抓,公共服务持续推进。

赵德清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好残疾人工作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实现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更好满足残疾人需求的内在要求。

赵德清强调,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要提高精准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全面深度融入社会发展;要做到服务重心下移,进一步夯实残疾人工作各项基础。

会上,杜尉栋副县长分别与天子湖镇、上墅乡等4个乡镇(街道)代表签订《2019年残疾人工作重点任务责任书》。会议还增补、调整了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副主席和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

4月15日,参加2019年县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6)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