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优化服务理念 长兴县残联为视力残疾人上门办证

  • 发布时间:2019/4/9
  • 来源:长兴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1235

4月8日,长兴县残联和视力残疾评定组医生为泗安镇杨湾村一村民上门办理了视力残疾评定,这也是首例为视力残疾人上门服务。

根据《浙江省残疾人证管理细则(试行)》规定,申请上门办证服务仅针对卧床不起的疑似重度肢体残疾人,这次为视力残疾人上门办证也是经残疾评定组商量和请示上级残联经同意之后的决议。据事先了解,评定对象为86岁高龄盲人,由于身体原因,无法乘坐任何交通工具,且听力重度障碍,无法交流。经过评定医生现场的仔细检查和详细咨询,该办证对象患青光眼多年,目前双眼均已无光感,符合视力一级残疾评定标准。

此次上门办证打破了长兴县残联多年来仅为疑似重度肢体残疾人上门办证的先例,进一步优化了服务残疾人的理念。同时利用此次机会,县残联又向镇、村残疾人工作者宣传了我县的惠残政策,要特别关心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这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最多跑一次”活动的号召,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图为办证现场.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