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安吉县:全国“爱耳日”系列活动之——惠听服务进学校

  • 发布时间:2019/3/6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康复部
  • 阅读次数:762

近日,县残联邀请琴之韵听力服务中心的听力师来到县第三小学为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听力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共有四十余名小学生参加,展示听力知识展板10块。

听力师通过ppt演示、耳朵模型展示给孩子们讲解了耳朵的构造,使得孩子们对内、外耳的结构有了深入的了解。课堂上,听力师还讲解了什么是听力损失(障碍)以及出现听力损失的做法。通过小问答的方式,如:“猜一猜”、“身边有没有听力有障碍的人?”、“听力损伤,我们该怎么办?”、“如何保护耳朵”等问题进行课堂互动,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听力师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小礼物。

最后,听力师播放耳保健操视频,现场演示、手把手指导,孩子们认真学习,跟着自己动手练起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孩子们对耳朵有了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爱耳护耳意识,同时也呼吁孩子们要帮助身边听力有损伤的人,平等看待身边的听障同学。

发言1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