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长兴县残联举办残疾人招聘会 助推残疾人就业

  • 发布时间:2019/2/22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1012

2月15日—16日,长兴县2019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在海洋城一楼举行。县残联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企业和残疾人的目光。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4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有300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前来应聘。最终经双向选择,131名残疾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残疾人求职者与招聘人员进行面对面交谈,介绍自身情况,表达就业意向。现场人头攒动,交流氛围浓厚。同时,县残联工作人员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专区,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法律援助服务,以及残疾人用工、求职、培训需求登记等助残服务。

残疾人就业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鼓励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提升自身价值,长兴县残联多措并举,开展残疾人求职登记、就业咨询、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服务工作,扎实做好残疾人就业的帮扶工作。一是建立基础台账,做好残疾人信息采集工作。通过下乡、入户等多种形式,对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建立残疾人信息台账,对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进行登记,以方便日后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服务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强化培训力度。根据残疾人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千方百计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三是拓展就业平台,完善就业帮扶工作。积极与辖区内用工单位协调,挖掘岗位,为残疾人就业拓展就业平台。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