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国际残疾人日 吴兴区开展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宣传

  • 发布时间:2018/12/5
  • 来源:吴兴区残联
  • 作 者:陈心丹
  • 阅读次数:1535

12月3日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上午,吴兴区残联联合龙泉街道残联、白鱼潭社区残协,在社区开展以“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向居民群众宣传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

活动吸引了8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通过悬挂横幅、分发无障碍知识宣传资料,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使居民群众加深对无障碍设施的了解。活动呼吁居民群众自觉地爱惜和维护公共无障碍设施,无障碍设施其实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保护公共无障碍设施是关爱他人,同样是在便利自己。希望每一个有需求的居民都能享受到无障碍设施的便利,共同参与创建社区无障碍环境。

活动现场,来自彩虹公益、牙博士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和口腔健康检查,社区卫生服务站、湖师院医学院的志愿者免费为居民义诊,量血压,宣传健康生活小知识。整场活动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创建无障碍社区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方便残疾人、老年人和服务于社会的爱心工程,更是消除“最后一公里”,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民心工程。2017年以来,吴兴区开展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着重在组织基础保障、部门联动协作、提升服务水平、宣传氛围营造上做了一系列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 、部门协作、多方参与的创建工作氛围,全方位提升了社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

 

活动现场1.jpg

活动现场2.jpg

活动现场3.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