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下渚湖街道向阳之家残疾人庇护中心正式启用

  • 发布时间:2018/12/4
  • 来源:德清县残联
  • 作 者:德清县残联
  • 阅读次数:1640

为庆祝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宣传“赋予残疾人权利,确保包容与平等”的主题思想。12月3日,下渚湖街道向阳之家残疾人庇护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当天,庇护中心组织残疾人开展了健康操、逃生疏散演练、手工制作等一系列活动。庇护中心还邀请了下渚湖街道社区中心卫生院的全科医生为大家进行了体检。

下渚湖“向阳之家”庇护中心采用“日间照料+工疗”的新型助残模式,为残疾人免费提供日间照料的同时,通过“工疗”为这些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康复训练等服务。除此之外,还将不定期开展各类文娱活动,丰富残疾人的生活。

目前,德清县已有4家同类日间照料型庇护中心投入使用中,共72个残疾人享受照料服务。2019年,德清县还将投入使用2家庇护中心。

 

1eeb0d83659a7f78760f8a17d185971_meitu_1.jpg

手工制作中3a5e442137ea062de04a3f95600b660_meitu_2.jpg

合影留念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