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安吉县举办残疾人工作者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8/11/21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柳颖
  • 阅读次数:2194

1114日,由安吉县残联主办的残疾人工作者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大学开班。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凌海明作动员讲话。全县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协管员,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峰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继续教育学院近段时间以来的培训成果。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及时转变角色,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凌海明在动员讲话上说,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是残疾人工作政策方针最直接的执行者、宣传者、推动者,是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的主力军;学员中很多是年轻干部,是残疾人工作的后备力量和希望所在,是残疾人工作的生力军,一线残疾人工作者能力的高低、成长的快慢,直接关系到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的成效。他希望所有学员在培训期间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专心投入学习,相互取长补短,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效。

要讲求学习方法,争取学有所成。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希望残疾人工作者发扬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生活方式,努力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和改进方法的本领,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遵守学习纪律,自觉服从管理。学员要按照培训班的统一安排,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参加研讨交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共同营造良好氛围,共同维护残疾人工作者队伍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的形式,学习内容不仅涵盖了十九大精神解读,还设置了《残联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把关怀化作动力 把希望变成行动》和《人际沟通与协调》等与残疾人工作息息相关的课程。

在结业仪式中,县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徐康东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学员们在培训结束后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牢牢把握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大局,逐步建立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健全完善配套的制度安排,为残疾人享受基本公共服务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要加快发展残疾人服务业,增加残疾人服务的供给量,不断满足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托养、无障碍、维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服务需求。要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学员们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指导工作开展,把理论知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一要勤于调查。残联干部特别是协管员队伍要主动深入残疾人家中,摸实情,出实招,干实事。二是勇于创新。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学会比较、分析,学会冷静思考,在服务中总结、思考、创新为残疾人服务的新方式、新方法。三是善于落实。做好残疾人工作关键在于落细落实,要时常自查残疾人应享的政策是否享受了,应补的资金是否补到位了,确保扶残助残政策落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头上,真正实现精准服务,精准扶残。要学以立志、学以成才。一是要认清形势,摆正位置。要认清自己在残疾人全面实现小康进程中肩负的使命,坚持做到立志岗位建功,立足岗位成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二是要清廉做事,清白做人。残疾人工作惠民事业,涉及的资金也直接关系千万残疾人家庭,要突出落实好中央严肃纪律的“八项规定”和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做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确行使好手中的权利,履行好自己的义务,真正做到扶残助残政策、资金应补尽补、应助尽助、应出尽出。

IMG_4980_副本.jpg

分享到:
s